学生使用无线网指南


现校园网有三种无线信号,分别对应三种不同的无线网认证方式:

1.JLU.WIFI和JLU.TEST 网页版无线登录认证方式,第一次连接时需要在弹出的网页中输入吉大邮箱的账号和密码,以后则自动连接不会再弹出网页。(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使用)(详见JLU.WIFI使用指南 )

2.JLU.PC 客户端版无线登录认证方式,同有线网登录方式相同。(适用于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使用)

3.JLU.NET 802.1x无线登录认证方式,第一次连接时需要在弹出框中输入吉大邮箱的账号和密码,以后则自动连接。 (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使用)




设置方法如下:

1)点击“开始”-“控制面板”-“网络连接”,然后右键点击“无线网络连接”选择“启用”(此无线连接无需设置IP,动态获取IP即可,如先前没有设置,则默认的就是动态获取IP,不做修改)


2)无线网启用以后,右键点击“无线网络连接”图标,选择“查看可用的无线网络”,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“刷新网络列表”

然后在所搜索到的无线信号中选择“JLU.NET”并双击,便可连接成功。

3)连接通“JLU.NET"以后,可在浏览器任意输入一个外网地址,如:www.baidu.com 页面会跳转至网关认证客户端下载页面(地址是 login.jlu.edu.cn)。如图所示,选择自己现在使用的操作系统,下载对应版本。


4)找到下载好的网关认证客户端“drcom_gclient_jd.exe”并双击,输入自己的账号和密码(即吉大邮箱的账号和密码,邮箱账号略去@后部分)点击“登录”,登录成功以后就可以使用网络了

 

Windows10 系统加入JLU.NET的设置方法

第一步:进入“网络和共享中心”



第二步:点击“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”



第三步:选择“手动连接到无线网络”



第四步:设置网络名,安全类型,然后点击下一步



第五步:在弹出的窗口点击“更改连接设置”



第六步:新弹出的窗口选择“设置”



取消“通过验证证书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”前面的对号,然后点击确定


第七步:选择“高级设置”,勾选“指定身份验证方式”,在下来菜单选择“用户身份验证”后,点击“保存凭据”,输入上网账号和密码,在点确定保存。



第八步:连接“JLU.NET,即可连接认证成功


137FA


上一条:无线网计费方法 下一条:教职工使用无线网指南

关闭

首页 | 中心主页 | 联系我们